close

夢想,看似卻不簡單

大家好,我是MACY,是一位來自南台灣獨自北上打拼的女子

現在位於快樂麗康HAPPY HAIR伊通店,擔任一位髮型設計師

今天MACY想要利用這篇文章來分享,在這一路上的經路歷程,還有未來的規劃。

時間退回到國中畢業那一年,正在為高中要就讀什麼科系而苦惱著。

從小就很不愛讀書,喜歡運動的我,原本想朝著自己喜愛的體育系邁進,卻因為家人極大的反對,而放棄了

懵懵懂懂的我在家人的提議下,選擇了美容美髮健教班,而開始了我的美髮路程。

一開始就對美髮完全沒有興趣的我,在學習的過程中是非常痛苦的。

原本以為在建教班上課是輕鬆的,

但在工作上的學習,總是跌跌撞撞的,怎麼學都學不會。

甚至在學習的階段能混一天就過一天,一心只想要熬過這高中三年就好了。

正當我有想要過放棄的念頭中,很幸運的,我遇到了一位肯願意帶領著我學習的老師(是我一路上的貴人)

這時,也慢慢的培養出對於美髮的興趣。

22497566_1897255356958804_460047084_n  

 

 

 

她跟我說:「無論無何都不要說著要放棄,總要相信自己是可以,而努力的把目標達成

沒有人一開始就可以學會每一件事,唯有不斷的堅持和學習,努力做好每一件對的事。

而在當時的我,就為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,以設計師為目標。

雖然在這一路上,不被許多人看好,『但我相信堅持做對的事,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

也因為當初的那一份堅持,成就了現在。

而對於未來的夢想,正在努力實現中。

 

22497578_1897255366958803_169180617_n  

雖然現在已經是一名髮型設計師,但未來想要成為一名具有影響力的設計師。

本身就愛上課進修的我,只要是課程內容是我最缺乏的或是有感興趣的課程,我都會積極地安排時間上課進修。

但這些的學習對於未來的目標當然還不夠多。

當然,想要實現夢想,對於現在的我還不足以完成,為了要提升更好的自己

接下來,我替自己規劃了一系列的安排~

除了本身自我進修之外,我也利用空擋時間到書店或是圖書館翻翻書,來增加自己的流行資訊還有知識。

還有~為了要訓練自己的口才,經由一些書籍的閱讀,才能和顧客創造出更多不一樣的話題,而讓顧客感覺我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設計師。

因為這樣可以創作和顧客之間的話題更加豐富且不無聊,也能跟隨著流行的腳步走在最前端,增加新鮮感。

而身為一位美的創造者,當然也少不了藝術類的展覽和時尚趨勢,

愛到處走走的我,喜歡看一些展覽,來增加自己的文藝氣息。

而這些展覽卻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視覺和美感的提升,創造出不同的風格。

而我,為了要創造出顧客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好的,所以自己的穿著打扮真的很重要。

有人說~服裝代表著一個人的自信和專業度還有勇氣

還有顧客看到我時的黃金7⃣️秒(這是最重要的環節)

但對於不擅長穿搭的我,是我最大的障礙,也是弱點

所以在穿搭上,慢慢的去做改變

現在會收集一些不一樣的穿搭風格,也會上網看各個知名品牌的服裝秀

來增加自己對於衣著和配飾的搭配,而我現在也開始在找尋適合自己的獨一無二的風格。

最後~身為服務業的我,服務的細節也是非常的重要

而我會去體驗不一樣的服務,例如:餐廳,飯店還有同行業......等的服務。

因為要有體驗過才會知道自己的服務品質是好是壞,而加以改善。

好的服務品質,是要觀察更多微小的細節,才能獲得更多顧客的喜愛。

而有溫度的服務,才能與顧客更貼近

雖然以上這些規劃,才剛剛開始要執行,也不知道對於未來能有多大的影響。

但我知道的是~還沒有嘗試過就放棄的人是失敗

而嘗試過卻失敗了,是讓自己通往成功的道路又邁進一步了

既然決定了,那就拼到底!堅持下去就能離夢想更近一點

夢想這條路雖然是孤獨的,但記得要

『堅持到底,永不放棄』

總有一天,我們一定會實現夢想的

 

22538159_1897255360292137_29712744_n  

最後~送給跟我一樣在追夢的朋友們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『加油!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